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第八党支部开展“弘扬延安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09

   为铸牢党员同志爱国、爱党、爱疆品格,4月2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八党支部联合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前往乌鲁木齐市安宁渠镇开展“弘扬延安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延安精神教育基地共有延安精神展厅、“共产党人在新疆”主题展厅、扶贫成果展厅等五个主题展厅,按照历史编年体与专题相辅相成的方式,将党中央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时期的重大实践和理论设计为六个单元展示: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抗日战争的政治指导中心、新民主主义的模范试验区、延安精神的发祥地、毛泽东思想指导地位的确立、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六个单元在10000多平方米面积集中展现,展出了各类文物2100多件,历史照片1000余幅。
  此次参观是一次党性洗礼之旅,党员代表跟随讲解员在参观中追忆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伟大的延安精神孕育过程,回顾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性锤炼,积极践行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