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第六、七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5-31

  “强国有约 新青诵典”!为学习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汲取奋进力量,5月2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六党支部、第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经典诵读主题党日活动。

  两支部通过党小组比赛的形式,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读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典籍、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文章等内容,分别声情并茂的诵读了《为人民服务》《真实的力量——“献身国防科技事业杰出科学家”林俊德采访手记》《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竺可桢入党申请书(节选)》《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学习论语·传承经典》《水调歌头·游泳》《天眼》《中国红》《精神的力量》和《愚公移山-毛泽东同志致七大闭幕词》。台上选手们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的诵读如一把回转时光的钥匙,展开了一幕幕历史画卷。大家的思绪被带回千年历史长河,百年奋斗征程,台上台下共融、共鸣,重拾岁月记忆,重温历史情怀,唱响了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的坚定信念。诵读之后,分别具有服务保障性质和支撑保障性质的第六党支部和第七党支部,围绕各部门近期重点工作,就各部门间如何加强沟通与协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讨论,梳理“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努力为科研人员安心致研、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带给大家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要传承好宝贵精神财富,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力量,大力弘扬“扎根边疆,艰苦奋斗,为各族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奋力实干、争先跨越,扎扎实实地为科研人员办实事,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