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第五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23
  为了进一步帮助支部党员在科研工作中找准方向,明确定位,也让科研人员更深刻认识到“我是谁,为了谁”,9月1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五党支部开展了一期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进行,参与活动的所有党员在活动开始之前都认真查阅了资料,每位党员着重选择一位优秀科学家进行讲述,介绍内容包括科学家的基本情况、主要科研成就、对科学研究事业的认识及其在研究工作中的感悟等,最后,分享自己在知名科学家精神学习过程中的感受和思考。每位党员通过自由选择使用视频、PPT、文字报告和口头讲述相结合的形式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大家认识到,虽然这些优秀科学家的研究领域各不相同,但是,他们却有着诸多共同点,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贴近群众、真实坦率,在专业研究工作中身体力行、严谨求实,在教书育人方面殚精竭虑、无私奉献,在对待党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方面站位高远、赤胆忠心。每一位优秀科学家在其专业领域都作出了突出贡献,有力支撑了中国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和进步。然而被介绍到的科学家中的绝大部分是之前很少听说或了解到的,即使他们都做出了非常突出的成绩、甚至他们中的很多人获得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科技进步奖等荣誉称号。因此,支部决定将来继续加强学习力度,不断向更多优秀的科学家前辈学习。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五党支部党员一次性集中学习了约20位优秀科学家的科研精神、敬业态度和家国情怀。活动中,每位党员都积极参与学习和分享,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参与度,这比单纯听一次报告或观看一段宣传视频的学习效果更好,因此,支部计划将来多多采用此类活动组织方式,提高党员同志的参与度,改善学习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