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第六党支部开展“对话科考人,感悟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03
   为全方位多角度的感悟科学家精神,更好的服务保障科研工作, 9月3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六党支部走近科学家群体,开展了“对话科考人,感悟科学家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邀请古丽·加帕尔、刘铁、高鑫、朱成刚等奋战在科考一线的“科考人”,听他们讲述科考路上鲜为人知的酸甜苦辣,感悟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研究所所务委员、科研处处长周晓兵同志从立项背景、整体思路、科考任务、保障措施与机制等几个方面对“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项目进行了系统讲解,深入阐述了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
  四位“科考人”简要介绍了野外科考的基本流程,用心分享了科考路上的美丽风景,生动讲述了风餐露宿、涉水卧沙的非凡经历,认真回答了与会党员的困惑疑问。
  活动还就如何更好的为科研人员提供服务保障进行了深入务实探讨,现场回应了科研人员对日常服务保障工作的关切。支部书记乔建芳将科研人员的问题进行了整理分享,要求归口部门限期答疑,同时表示第六党支部后续将邀请或走近科学家群体,深入交流学习。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对研究所牵头的“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有了细致深入的了解,充分领略到了科考工作的魅力,感悟到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检视了服务保障工作中的短板,拓展了业务知识,提升了理论修养,将努力把所学所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