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七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 科学家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07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向老科学家学习,提升党员爱岗敬业意识,近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七党支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 科学家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第七党支部通过征集、整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故事稿件,编写《科学家精神故事分享汇编》,包括我所治沙标兵曾凡江老师的科研事迹,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一生只做好一件事,解决全世界的温饱问题的求索人生,时钧先生对中国科研的卓越贡献,爱玩泥巴的中科院院士赵其国,韦东奕的治学轶事,深切缅怀敬爱的袁隆平老师一生奋斗的精神,许祖彦孜孜“追光”六十年,中国现代生物化学主要奠基人和分子生物学开拓者王应睐,“两弹一星”元勋钱三强,37岁回国到100岁仍在上班的李桓英,志在把“农业芯片”牢握手中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初心未变热血犹存的曾庆存院士,“三无”教授于同隐,“最美支边人物”刘铭庭,勇攀数学高峰陈景润,以身许国追光不止蒋筑英等党员同志们创作、选编和转载的16篇文稿。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以老科学家为榜样,以老科学家的事迹为指引,进一步明确和坚定了自身的政治理念和方向,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做一名让党和群众满意的科研支撑服务人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