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研究生党总支与团委联合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征文活动

时间:2022-10-11

   为引导学生深入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团委联合举办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征文活动。 

  活动自开展以来,各党员、团员积极响应、踊跃投稿,共收到征文67篇。征文评选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评审组综合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
  彭加木孜孜以求的不朽精神;施雅风崇尚科学、实事求是、热爱祖国的精神;雷加强在风沙领域四十余载坚持不渝……科学家们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学术思想和治学精神值得每位学子学习、传承和弘扬。征文中,大家通过讲述科学家故事、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联系自己的科研实践和学习生活畅谈感悟,抒发了他们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和践行体会,展现了研究所青年群体良好的精神面貌。
  本次征文活动,激发了广大学子深刻领悟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精神和高尚情怀,坚定了勇攀科技高峰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肩负起国家赋予青年学子的使命,不忘“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