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疆生地所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党群-师生扩大会议

时间:2022-10-25

     

  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召集支部党员和沙漠团队师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39人一起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主要党员同志和团队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及对工作学习的指引作用。本次会议掀起了支部和团队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高潮。
  会上,研究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李生宇正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学习二十大报告 谋划干旱区生态建设事业新发展》的党课,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15个部分的重要内容,并重点学习了与团队科研工作密切相关的生态建设方面的内容,最后提出团队践行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行动倡议。
  15位党员和1名博士研究生围绕学习二十大报告,谈了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具有极高的系统性和科学性,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能力的全面提升,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胸怀天下、引领世界发展的宽广视野和使命担当精神;报告更加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和科技自立自强,对团队科研人员施展才智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历史舞台。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干旱区生态建设和荒漠化防治方面继续创新发展,为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外,大家还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同志表示崇高敬意,还倡议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协作,为抗疫胜利做出一份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