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民进新疆科学院直属支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2

  11月7日下午,民进新疆科学院直属支部召开网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后期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支部主委王鲁海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学习材料,各位支部会员积极学习和领悟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与未来工作计划。

  会上,王鲁海主委领学了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在征求对中共二十大报告意见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广大会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科学院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坚守政治方向、积极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做科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新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从事天山积雪雪崩研究的李倩谈到,二十大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确立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未来将结合目前所承担的新疆第三次科考工作,为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完善和优化积雪观测网络布局,增补观测盲区,开展新疆积雪资源调查与重点区域积雪灾害监测研究。希望能对新疆积雪水资源利用和管理、生态安全屏障功能建设和保护等实际需求贡献自己的力量。
  常存结合干旱区生态遥感的日常研究工作说,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将是今后一段时间全国人民为之奋斗的纲领性指南。我也能深刻感受到报告中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精髓。以人民为中心的内容体现在政治民主、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卫生安全方方面面。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身处新时代的自豪、奋进新征程的自信,转换为科研工作的强大动力与责任,结合遥感空间观测前沿领域,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力争为自治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所需的科技服务作出新贡献。
  公延明则从草地资源保护和开发谈到,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等内容,让自己深刻体会到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以及自己工作的任重道远。作为一名从事生态学研究的民进会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使命与担当,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以扎实的专业能力和创新精神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新疆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尹本丰结合干旱区生态过程与生物适应工作谈到,聆听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自己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突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作为植物生态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一定会做好本职研究工作,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甘坐“冷板凳”的决心和不惧挑战的勇气,勇于攻克科学难题,深耕基础研究,为推进荒漠区生态保护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的王雷、徐文轩、姜黎等会员,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和科研方向,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等内容,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未来工作设想。大家表示未来将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