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策勒国家站全体师生学习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1-13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策勒站高度重视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按照研究所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全站全体师生及服务保障人员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收听收看。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今后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定拥护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敢于担当,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奉献自己的力量。 

  10月20日上午,策勒站国家站站长曾凡江研究员主持召开策勒站党小组集体学习及座谈交流会(线上),集体学习完毕后,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策勒站全体师生及支撑保障人员近40人参会。 

  桂东伟研究员表示,要将报告精神贯彻到科研本职工作中,理顺基础研究和应用的关系、共性科学问题和个性科学问题的关系、个人兴趣和地方需求的关系。今后将立足干旱区科学,聚焦绿洲特色学科,以水为主线,紧扣绿洲可持续发展需求,开展理论研究和技术集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同时也深切的感受到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身上的责任与重担!新加入团队的张志浩博士表示,“今后我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致力于服务社会发展需求,勇于探索科研难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博士研究生高艳菊说,学习了二十大的报告,内心很兴奋也深感自豪。习总书记用极不平凡来形容过去的五年,给未来的青年人也提出了要求。今后自己会跟党走,努力用党的理论来武装自己;积极学习,努力工作,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曾凡江研究员强调,策勒国家站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学习工作中去,要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上来,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办法举措,切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