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3-06

  2023年3月3日下午,根据研究所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第二党支部在实验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生宇主持,支部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支委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汇报,汇报主要包括过去一年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的组成、支部政治功能与作用发挥以及支部产出的亮点成果等方面,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拟采取的对策。然后,全体党员对支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及建议。随后,李生宇书记带头开展自我工作总结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同志也通过对过去一年自身岗位的工作、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体会以及向疫情期间“舍小家为大家”的优秀志愿者学习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切身感悟,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不足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整改办法。最后,对支委工作和各位党员表现进行了民主测评,选举了优秀党员。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对自身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思考,明确了自身短板,做到发现不足、正视缺点、纠偏扶正,从而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同时也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新的科研成绩担当国家队的光荣使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