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家工程中心党支部与兵团设计院工程勘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谋协作 三普工作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2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通知》(国发〔2022〕4号)和《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方案》(农建发〔2022〕1号),2023年7月18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国家荒漠-绿洲生态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兵团设计院工程勘察院环境地质党支部、测绘地理信息分院地理信息党支部在乌鲁木齐八一农场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谋协作、三普工作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兵团设计院工程勘察院副院长熊向前同志首先作了动员讲话,指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对全面真实准确掌握土壤质量和利用状况等基础数据,提升土壤资源保护和利用水平,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耕地土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促进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技术支撑单位,双方单位党员要积极合作,彰显使命担当,高质量完成该项工作。

  随后进行了土壤三普APP填报讲解、耕地土壤及园地土壤三普现场操作等相关技术培训,讲解了定点选点及可能出现问题、APP填报和现场拍照注意要点等。期间支部老师和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积极动手实践,广泛讨论,为后期独立开展土壤普查打好基础。

  双方单位共有42名党员、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大家不仅对第三次土壤普查表层样的采样规范方法有了更深理解,也加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及支部的凝聚力,也加强了与兵团的合作与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