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English 内网 中国科学院
 
您先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动态
阜康站积极参与自治区2009年科技活动周活动
2009-08-03 | 编辑: | 【
  阜康荒漠生态系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配合自治区2009年科技活动周活动,对社会公众全面开放。并邀请了乌鲁木齐市第十小学、乌鲁木齐县永丰乡希望学校等40余名学生赴站参观。
  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前往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的北沙窝实验区,之后,又参观了阜康站上的实验室、陈列室、气象场及野外试验监测设施。以阜康站站长李彦研究员为代表的科研人员向孩子们热忱、耐心地介绍了生态科学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并向同学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通过参观和实践活动,提高了孩子们对生态科学的兴趣,拓宽了他们的视野,使他们认识到保护自然生态、人与自然和谐的重要性。
  自治区2009年科技活动周以“携手建设创新型新疆”为主题,重点开展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宣传活动、科技支撑经济发展的服务活动、科技惠及民生的推广活动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科普活动。阜康荒漠生态站作为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基地,每年都会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评 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