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English 内网 中国科学院
 
您先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动态
新疆生地所两位专家应邀赴台做治沙成果专题报告
2011-04-08 | 编辑: | 【

3月30日-4月6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夏训诚、徐新文研究员应邀前往台北做专题讲座。在台北市复兴实验高级中学,夏训诚做了题为“世界的沙漠和中国的沙漠”的报告,他着重讲了新疆的沙漠分布状况。徐新文研究员做了题为“新疆的沙漠化防治与工程沙害治理”报告。

台北市复兴实验高级中学成立于1945年,是台湾较为著名的中学之一,许多社会名流毕业于该校。时值该校66周年校庆,这也是该校首次邀请新疆治沙专家做专题讲座。

随后,夏训诚还应邀到台湾大学做了题为“罗布泊科考与楼兰考古新发现”的专题报告。并和该大学资源环境方面的学者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去年夏天,台北市复兴实验高级中学的18名学生代表,首次来到新疆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参观了壮观的沙漠公路和塔中绿化基地建设。按照该校“每人一树”的绿化倡议,每个学生代表在塔中基地种下了一颗幼苗。

台北市复兴实验中学负责人表示,今年夏天,将派出20多名学生代表,再次到新疆的沙漠地区参观和植树,并建立一个今后能长期进行沙漠绿化的实践基地。

夏训诚研究员做报告现场

 

台下小听众认真聆听

 
  评 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