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English 内网 中国科学院
 
您先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动态
乌鲁木齐市81中参观新疆生地所标本馆
2012-04-23 | 编辑: | 【

4月19日,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科普中心迎来了学生参观团。乌鲁木齐市第81中学300多名学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新疆地理和生物展厅。

讲解员将新疆的地貌特征、著名的河流,特有的耐旱耐盐碱植物以及各类濒危动物等科普知识娓娓道来。新疆生地所标本馆馆藏植物标本8万号。脊椎动物标本1万号,土壤(包括沙)与矿物标本近1000号。同学们目不暇接,对展厅各展板及动植物标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提出了许多关于新疆地质、地貌、动物、植被的问题。解说人员耐心、详细地一一讲解。现场互动热烈。

81中学校长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重要的科普教学内容之一,本次参观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强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思想感情。并要求参观学生返校后,进一步加强科普知识的交流。

 
  评 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