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English 内网 中国科学院
 
您先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动态
新疆生地所在博州开展“百会万人下基层”科技活动
2012-05-24 | 编辑: | 【

 

5月18-21日,为积极参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2年科技活动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联合新疆地理学会、自然资源学会、土壤与肥料学会、植物学会等共同承办了“2012年自治区科技活动周暨百会万人下基层博州行科技服务活动”。活动的主题为“科技走基层,服务为民生”。

新疆生地所通过前期调研与摸底,针对博州实际情况共组织包括农业、蓄牧业、草原、土壤与肥料、林果业、健康与生活(医疗卫生)、生态保护、自然资源、地理、植物、天文、气象等报告和讲座29个。内容即涉及专业性较强的技术咨询与讲座、又涵盖针对地方政府政策性调控方面的综合性报告,还有大量和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讲座。

活动期间恰逢博乐市10年不遇的大雨,承办方冒着大雨发放宣传资料、布设展板。博乐市900余市民也冒雨参加活动。5月19日,专家进校园、进单位作专题和科普讲座13场次,听众逾4千人次。5月20日,各学会专家分两组分别奔赴精河县和温泉县继续开展科技咨询、专题讲座、科普报告,受益群众达3万人。基层政府和广大农牧民表示,希望科技工作者经常下基层,为他们传经送宝。在两天的活动中,活动主办方共发放宣传资料4万多份(册),展出科普展板100多块,有效地对基层群众进行了科技传播。

据悉,2012新疆科技活动周活动除了“百会万人下基层活动”外,还包括 “农业科技服务民生系列活动”、“科技播火专家行”、“科技牵手—妇女共建新农村”等一大批科普活动,旨在推广科学的生产技术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推动科技与经济社会的发展。

博州行科技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科普进校园

学生冒雨参加活动

 

 
  评 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