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English 内网 中国科学院
 
您先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动态
新疆生地所科普专项走进校园
2013-09-25 | 编辑: | 【

  923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科普专项—“保护荒漠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走进乌鲁木齐市68中学,为68中师生带去了精彩的科普报告。 

  新疆生地所王雪芹、张静、徐峰3位博士分别以“荒漠化及防治”、“神奇的荒漠植物”和“雪豹探秘—走进动物王国,从雪豹开始”为主题,作了科普报告。他们将新疆生地所在荒漠化防治中取得的科研成果,结合科普知识,深入浅出地展现出来。科普报告中有宏伟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有缤纷的荒漠植物、还有濒危的雪豹……讲座中配合大量图片和视频,让同学们了解科学家的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引导他们崇尚科学,热爱科学。 

    此次“科普进校园”报告会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普专项《保护荒漠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实施的系列活动之一。为了让科技之花在校园绽放,项目组联合乌鲁木齐市教育局,新市区教育局和5所中学共同开展。本周项目组成员还将到乌鲁木齐市70中、56中、54中和9中举办科普讲座。

 
  评 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