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English 内网 中国科学院
 
您先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动态
新疆生地所标本馆今年将陆续开展针对五大重点人群科普活动
2015-01-15 | 编辑: | 【

  113日,乌鲁木齐市妇联幼儿园百灵博艺班的小朋友及家长来到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标本馆进行参观。这些刚刚进入幼儿园开始集体生活的小朋友,没有太多参观科普场馆的经历。当神秘的雪豹、优美的鹅喉羚、传奇的普氏野马、精灵的沙漠跳鼠等等这些原本只能在电视镜头里看到的动物,真实地展现在他们眼前时,孩子们发出一阵阵赞叹声。虽然这个班都是小女孩,却丝毫不畏惧和野狼、雪豹及雄鹰等的标本合影,孩子们对神奇的新疆动植物充满了好奇…… 

  为积极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意见》,作为全国青少年科普基地,新疆生地所标本馆将在今年陆续组织多场针对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社区居民五大重点人群的各类科普活动。此次活动,是一个开端。 

  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紧紧围绕《科学素质纲要》所确定的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社区居民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以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引领和带动全体公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升。力争到2015年年底实现全区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比例超过2.28%,到2020年达到西部地区较高水平。 

  新疆是生地所标本馆将响应自治区号召,面向公众积极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技教育、传播和普及工作,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学科学、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实际成果共同促进创新型新疆建设和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

 

 
  评 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