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English 内网 中国科学院
 
您先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动态
新疆生地所举行第23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科普活动
2017-06-19 | 编辑: | 【

  参观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标本馆、听《让我们远离荒漠化》主题科普讲座,动手制作创意植物标本画,一系列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让第23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的纪念活动变得生动立体。 

  617日,新疆生地所、新疆植物学会、新疆自然资源学会、新疆地理学会联合晨报亲子俱乐部,开展环保主题亲子系列科普活动,纪念第23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旨在期望通过活动有效提升人们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意识。 

  当天,参加活动的23组家庭参观了标本馆,讲解员为孩子们一一介绍重要的馆藏标本。孩子们不仅听得认真,略大一点的孩子还做起了笔记并拍了照片。 

  随后,多年从事沙漠环境、沙漠化过程及其防治研究的新疆生地所副研究员王雪芹深入浅出地给小朋友们和家长讲述了荒漠化、荒漠化的种类、荒漠化的危害及如何防治荒漠化,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在互动抢答环节回答得头头是道。 

  科普讲座之后,孩子们和家长在小小科学家工作室一起动手开始制作植物标本,并在标本的基础上,发挥想象力,完成自己的创意标本画。最终小朋友们通过现场票选的方式,评选出3幅优秀作品,并颁发了奖品以资鼓励。 

  新疆生地所标本馆馆长冯缨表示,标本馆每年免费承担数万人次社会公众的科普工作,举办各类主题活动,满足公众对高质量科普产品和科普服务水平的需求。今后还将进一步开展各类特色科普活动,希望更多公众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

参观标本馆

王雪芹副研究员开展荒漠化科普讲座

                                         做标本现场

创意标本画

 
  评 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