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English 内网 中国科学院
 
您先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动态
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开展“爱鸟周”扶贫捐赠活动
2019-05-20 | 编辑: | 【

  每年55日所在的周是我国确定的爱鸟周59日,新疆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物保护处和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相关负责人、野生动植物专家学者等,赴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奥特贝希乡库木布隆村开展了为期4天的“2019爱鸟周暨物资捐赠活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阿布力米提·阿布都卡迪尔现场作了关于新疆鸟类知识的科普报告。 

  此次活动中,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向库木布隆村小学捐赠图书2000余册。作为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常务理事,阿布力米提·阿布都卡迪尔作了题为“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在新疆的分布与保护发展现状”的科普报告,并向村民和学生普及了鸟类知识,播放了爱鸟周宣传片,村民和小学生在关注候鸟迁徙,维护生命共同体横幅上签名,许下承诺。 

  举行2019爱鸟周宣传暨捐赠活动是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新疆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深入贯彻扶贫先扶智,通过图书捐赠及专家知识科普,让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走进乡村学校,在丰富小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让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科普报告

图书捐赠

合影

 
  评 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