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登陆 English 内网 中国科学院
 
您先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动态
新疆生地所标本馆“公众科学日”回顾
2019-05-21 | 编辑: | 【

  51819日,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活动如期举行。作为“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全国环境保护科普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标本馆,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精心设计、周密安排,组织了一场欢快的科普盛宴。 

  在亮眼的太空机器人、动感的舞姿以及满怀期待的参观者营造的欢快气氛中,新疆生地所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5个活动之一的标本馆开放活动拉开帷幕。期间,前来参观的公众络绎不绝,先后有新疆师范大学、新疆新媒体中心科学之旅团、科北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亲友团、西八家户社区、乌鲁木齐市第78中学、第113中学、新疆农业大学等学生团体前来游学,还有大量市民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公众日期间,共累计接待两千余人次。 

  公众对初次接触到的荒漠植物、动物、土壤等标本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紧拥在讲解员周围,悉心聆听讲解,不时询问一些正在疑惑的科学问题;看到展览中一些感兴趣的内容,还贴近展板,仔细观看,并做下记录。 

  在为公众讲解的过程中,科普人员还会根据不同的受众群体,采用灵活的讲解方式,最大程度的让公众在愉悦的气氛中,更好地汲取科普游学为他们带来的全新体验,更多的了解有关新疆地貌、沙漠、绿洲、冰川、河流、植物、动物及相关的自然地理和生态学知识。活动进行中,还策划了标本科学画展,孩子们兴致勃勃地为独具匠心的作品投上心仪的一票,参观过后,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样的科普活动可以常态化举办。 

  “不负汗水不负己”。我们都为自己的付出所感动,1515届公众日,标本馆全心参与其中,我们和科普一起成长壮大。为迎接新中国70华诞和建院70周年的到来,标本馆将组织更加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回馈公众。

工作人员介绍荒漠植物

工作人员介绍标本

学生参观

开心的学生

参观团队合影

 
  评 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