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息素养”培训通知

时间:2007-04-24
学术信息交流能力是影响知识创新效率的决定性因素。随着数字化、网络化信息环境的形成,当代知识创新所依存的学术信息环境正处在历史性的变革之中,新信息环境为科研人员提供了“革命性利用信息”,提高知识生产效率的巨大机遇。而科学研究的“数字化生存”正在成为学术人员所面临的基本问题——利用新信息环境的能力将会决定其知识创新的效率和利用全球化所带来的机会!
  为帮助科研人员和研究生适应数字化、网络化新信息环境,实现“转变研究模式,推动知识创新”的崇高目标,尽快了解全球化的数字学术资源,掌握检索技巧和分析工具,实现高效率、低成本地可靠获取和综合集成,特举办《信息素养》系列培训,由文献信息中心举办,它以开阔的视野、新颖的知识结构、奋力开拓的时代精神和激情洋溢的科学激情,冲击、感染、激荡听众……
  信息素养系列培训第一期内容包括:
  一、新信息环境及新型数据库为科学研究提供的新机遇——如何革命性地利用信息,提高知识生产效率贺西安主讲
  提纲
  1、高效率信息交流活动的愿景;
  2、传统信息利用问题的转移——由信息获取到信息分析集成;
  3、信息环境革命性变革带来的新机遇;
  4、新一代数据库实现的集成化、智能化的信息利用的前景
  二、ISI Web of Science 资源检索与利用——检索、分析、发现张小云主讲
  提纲
  1、ISI Web of Science简介;
  2、ISI Web of Science检索方法与技巧;
  3、ISI Web of Science的信息分析功能
培训时间:2007年4月26日下午4点
培训地点:新疆生地所三楼或六楼会议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