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疆生地所青促会小组关于推荐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人选的通知

时间:2019-07-24

  根据《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管理办法》(科发人教字〔201925号)和《新疆生地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候选人遴选办法》,现就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会员人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遴选条件与方式 

  1)会员入会时须为在聘副高级及以下专业技术岗位的在册正式职工,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11日(含)后出生)。入会者应为政治立场坚定、德才兼备、学风优良、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突出的优秀青年人才。 

  2)每年新增会员规模根据全院35周岁及以下科技人员规模和变化情况确定,推荐名额由院核定下达至各单位。院根据学科布局和事业发展需要适时调整重点支持领域和学科方向,对西部等艰苦地区的相关单位给予适当倾斜支持,倾斜支持的指标应定向单独使用。 

  3)各单位在推荐名额范围内,严格按规定程序组织遴选推荐,注重促进创新链不同环节的各类青年人才协同发展,加强对工程科学与关键技术研发领域青年人才的遴选与培养。推荐候选人须征求本单位学术委员会意见,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在本单位进行公示,公示结果不影响入选的,报理事会秘书处,经理事会审核后报人事局审定。各单位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把关作用,加强对候选人政治立场、科研诚信等方面的审核。 

  4)为加强与院外优秀青年学者的交流合作,建立挖掘和凝聚院外优秀青年学者的机制,设立“特邀会员”,参照会员的条件要求,由有关专家或单位推荐。每年遴选名额将根据当年推荐情况由院确定。理事会负责协调和安排“特邀会员”参加“青促会”组织的有关学术活动。 

  5)会员执行期为4年。执行期结束后,各单位对会员组织评估,对表现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具有良好的组织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可推荐参加优秀会员评审。理事会负责对各单位推荐人选的初评估,人事局将分领域组织专家对理事会遴选推荐的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审,并按程序报批,确定优秀会员名单。每年优秀会员评选名额将根据当年候选人能力和专家推荐意见确定。优秀会员的会员执行期顺延3年。 

  申报程序: 

  拟申请人提交《“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入会申请表》及相关证明个人业绩与能力的材料,将申请表发到邮箱:liuhuiliang@ms.xjb.ac.cn。请于2019823日前提交相关材料。申请表下载:研究所网站/下载/表格下载。 

  答辩事宜: 

  新疆生地所青促会小组在9月中下旬进行申请人初选答辩,将组织答辩委员会在申请者的文章、项目、学术贡献、活动参与度等方面分项打分,累计,产生7名候选人。青促会小组直接确定1名候选人进入推荐人选,不需参加研究所组织的答辩。其余候选人需经研究所组织的答辩会确定,方可成为正式推荐人选。 

                                                                                       

                                               新疆生地所青促会小组

                                                    2019723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