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亚干旱区荒漠化防治国际研讨会通知

时间:2019-08-09

  荒漠化是人类当今面临的诸多生态和环境问题中最为严重的灾难之一。中亚地区与我国山水相连,命运与共。不仅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而且也是世界上荒漠化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荒漠化已经极大地影响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因此,与中亚荒漠化防治的合作研究对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深化区域经济合作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聚焦中亚等区域的荒漠化防治需求,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国内其他科研机构在中国科学院相关项目的支持下,已经开展了一系列荒漠化防治合作研究和示范。

  为加强与拓展相关国家研究机构和政府间的沟通、交流和合作,项目组定于2019年11月16日至20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中亚干旱区荒漠化防治国际研讨会”,大会议题如下:

  ① 中亚荒漠化时空格局与风险评估;

  ② 中亚荒漠化防治技术研发集成与实践;

  ③ 咸海现状与治理对策。

  与会交通和食宿费用自理,敬请各位专家光临指导。

  会议联系人:任宏晶   1336409727@qq.com    17609004536

         王  婷   250294119@qq.com     17799271324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2019年8月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