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二届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通知

时间:2019-09-17

  水问题是21世纪全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在气候变化与高强度人类活动共同作用下,水问题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在水灾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四个方面问题尤为突出:气候变化与城市化导致突发性极端洪涝事件的不确定性增加,洪涝防治面临新的挑战;全球变化背景下水资源禀赋和供需格局显著变化,水资源保障风险加剧;高强度人类活动影响下河流变化过程与生境演变驱动机制复合性加剧;城镇化和大规模开发出现的水环境污染问题凸显。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以上问题相互影响、彼此叠加,越来越显示出全局性、系统性和综合性特点。 

  为此,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国内其他科研机构定于1115-1117日在西安召开“第二届流域水资源管理与综合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旨在汇集国内外流域水资源与综合治理著名专家学者,交流与探讨最新研究进展、技术手段和政策措施,提高水资源利用、精细化管理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大会议题如下: 

  1.水信息技术与方法 

  2.环境水文 

  3.城市水文 

  4.可持续水资源管理 

  与会交通和食宿费用自理,敬请各位专家光临指导。详情请阅读附件。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会议联系人:段伟利 0991-7823172  duanweili@ms.xjb.ac.cn 

                                        王弋   0991-7823169  hywy02@foxmail.com

 

第二届流域水资源与综合治理国际学术会议一号通知.docx

2nd InternationalConferenceWaterResourcesandRiverReclamation-Nanjing-No1NoticeV7.docx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