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9-12-31

    所属各部门、各团队: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明纪律规矩,净化节日风气,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要求,现就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守纪律规矩 

  所属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团队负责人要以身作则,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要及时将本《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督促干部职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严禁借过节之机搞公款吃喝送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大办婚丧喜庆活动,严禁利用节庆活动为单位或者个人谋取私利、搞利益输送,严禁使用公款购买、印制和寄送贺年卡、明信片、挂历、台历等物品,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二、严格监督严肃执纪 

  元旦、春节假期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元旦前,研究所党委(纪委)办公室已通过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科研团队负责人、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近期曝光的典型案例、节日廉政提醒、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 

  节日期间,所纪委将加强提醒监督检查,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坚决整治“节日腐败”。对于元旦、春节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严查快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通报一起。请各部门、团队负责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节俭、风清气正,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中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纪委

                                                       2019123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