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通知

时间:2020-02-13
各位考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中科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通知要求,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着力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按照我所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现将我所2020年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招考、复试等相关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1.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

(1)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招生统一考试:按照国科大2020年博士招生简章原定于3月14-15日进行的全校博士入学统一考试,需待2月底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决定是否如期举行或推迟举行,届时我所将及时发布通知公告。

    目前考生准考资格已经审核结束,预计3月初,准考证的发放通知将会以邮件或电话形式通知到每位考生。

(2)2018级硕士研究生硕转博的考核时间:预计4月初在研究所举行,请同学们做好复习准备,注意研究生部的具体考核时间通知。


2.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

(1)初试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0年2月22日上午9:00。查询路径:考生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首页右下方“在线查询”→点击“硕士”,考生输入本人身份证号码、准考证号和验证码后进行查询。


特别提示:考生可通过成绩查询系统自行打印成绩单,我所不再向考生提供书面成绩单,考生初试成绩依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公布的为准,无须盖章。


(2)初试成绩复查安排:

1、统考科目成绩:考生可在2020年3月2日至3日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进行统考成绩核查,“统考科目大题得分”数据来源于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发的“统考科目大题得分数据”。

2、专业课成绩:考生可在2020年3月2日至3日9:00-15:00,发送邮件(含准考证号码、姓名、身份证号码、申请复核考试科目、复核前成绩)至研究生部邹老师邮箱(zouting@ms.xjb.ac.cn)申请成绩核查。我所仅负责专业课科目成绩核查。复查主要查看有无漏判、漏登、成绩累计错误等问题。成绩复查不涉及评分标准的宽严尺度问题。考生本人不得查阅答卷。因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我所采用电子邮件线上申请、回复方式受理考生成绩复查,不受理现场考生成绩复查。

3、硕士复试安排:待教育部公布全国统一分数线后,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结合上级单位相关通知要求确定复试时间。届时我所会及时发布通知,并给上线考生以邮件或电话的形式通知复试安排,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新疆生地所的通知公告和及时查收邮件。

 

      疫情期间,请每一位考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感谢大家对我所招生工作的积极配合,祝每一位考生都平安健康!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2020年2月1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