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

时间:2020-05-18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复试和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经研究决定,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招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形式 

  新疆生地所原实行的“统招统考”考试形式现改为“申请-考核”制方式进行。 

  原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专项计划”的博士考生将继续全部实行统招统考的形式。 

二、考试安排 

  1、“申请-考核”制的考试安排如下: 

  (1)补充提交考试材料时间:5月18日---5月23日 

  考生在网报期间提交的考试材料有效。学术审核环节将重点审查考生硕士学习成绩单、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及其他英语考试水平证明材料、已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情况,以及科研经历、研究兴趣、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计划等,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补充相关材料。补充材料经扫描发至邮箱:yjsb@ms.xjb.ac.cn (请将文件压缩命名为:博士招生+报考专业名称+考生姓名)。 

  (2)专业分组网络远程面试和考核时间:6月1日-6月20日 

  考核可分为面试和笔试考核两个环节。面试考核主要包括外语能力考核和业务能力考核。业务能力考核中,考生须提前准备好面试汇报的PPT,汇报时间10分钟,主要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硕士期间学习和科研情况、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报考专业前沿研究的理解,以及博士期间研究计划等。笔试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和能力。请考生认真复习备考,具体面试和考核事项,研究生部将通过邮件或电话通知考生。 

  2、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招考安排如下: 

  (1)初试的笔试科目为:英语和两门业务课,每门科目的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 

  准考证领取时间:2020年6月12日 上午10:00-14:00 

  初试时间:   

    英语:2020年6月13日上午8:30-11:30;   

    业务课一:2020年6月13日(星期六)下午14:00-17:00;    

    业务课二:2020年6月14日(星期日)上午10:00-13:00;     

  (2)复试时间:国科大初试分数线公布之后,电话通知上线考生参加复试。  

三、博士报考信息采集 

  为安全、有序地做好我所2020年博士招生各项准备工作,现组织开展2020年博士考生信息采集工作。请已报名且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扫描“信息采集二维码”,填写基本信息;未报名或已报名但未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无需采集信息,不得重新报名。 

  信息采集时间截止5月24日,逾期仍未提交采集信息者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博士招生。请明确放弃的考生务必发送邮件到yjsb@ms.xjb.ac.cn,说明已放弃。 

  请考生关注招生官网(http://www.egi.ac.cn/)的正式通知。 

  信息采集二维码详见如下:

  网站链接: https://s2o5ejldwq.jiandaoyun.com/f/5ec24876fc802d0006d1e371      

四、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联系部门:研究生部 

  联系人:邹老师 周老师 

  电子邮箱:zouting@ms.xjb.ac.cn

  电话:0991-7885476     

  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2020年5月1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