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科院新疆生地所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事宜通知

时间:2022-03-14
     一、复试分数线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上线生源数、招生计划数等情况,确定我所学术学位类和专业学位类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基本分数线如下。

1. 学术学位类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序号

专业名称

政治、英语

单科成绩

业务课一、二成绩

   

1

自然地理学

39

59

290

2

人文地理学

39

59

290

3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39

59

290

4

植物学

39

59

290

5

生态学

39

59

290

6

环境科学

39

59

290

7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

33

50

252

8

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

38

57

273

2. 专业学位类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序号

专业名称

政治、英语

单科成绩

业务课一、二成绩

   

1

资源与环境

38

57

273

2

生物与医药

38

57

273

3. 报考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考生请参照中国科学院大学专项计划分数线要求(等待下达)。

二、复试相关通知

1. 复试时间:202246-8日。

2. 2022年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我所将以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首批进入复试的考生。

3. 另,我所还需要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植物学、生态学、环境科学、资源与环境、生物与医药、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等专业的调剂考生。“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3月底左右开通。请满足教育部调剂政策且符合我所各专业调剂报考条件的考生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注意:调剂考生择优遴选进入复试;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4. 申请调剂的考生须在调剂系统开通后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填报调剂信息,报考单位选择“14430 中国科学院大学”,院系选择“102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部

202231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