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09年度“国家环保科普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时间:2010-11-11

2009年度国家环保科普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根据环保部、科技部《关于授予浙江自然博物馆等八家单位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称号的决定》(环发[2010]72号),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被授予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称号。此外,被共同授予此称号的还有浙江自然博物馆、东北师范大学、沈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宁夏中卫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蒙古达里诺尔国家自然保护区、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09年度国家环保科普基地授牌仪式于1028日上午,在浙江自然博物馆一楼大厅隆重举行。环保部总工程师万本太,科技部副秘书长王志学,省政府副秘书长施利民,环保部科技司司长赵英民,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鲍贤伦,省环保厅副厅长卢春中等领导,以及荣获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称号的建设单位、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国家环保科普基地是根据《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申报与评审暂行办法》的要求,经评审专家委员会评定,环保部和科技部审定和公示两年命名一次的。已命名两批共授予12家单位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称号。

新疆生地所按照《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申报与评审暂行办法》的要求,在全国环保科普基地建设工作中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推动环保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了应有贡献。

授牌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