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塔世根·加帕尔被聘任为乌鲁木齐市 “双语”科普专家团成员

时间:2013-12-13

  近日,根据乌科协党字〔201317,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干旱区地理》、《干旱区研究》两刊维文副主编塔世根·加帕尔由于长期以来积极参与科普工作,投身科普事业,在自治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成绩显著,被评聘为乌鲁木齐市双语科普专家团成员,并获得了乌鲁木齐市科协党组颁发的聘书。 

  乌鲁木齐市成立双语科普专家团,旨在不断完善社会化科普工作格局,努力提高各族群众科学素质,促进首府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发挥好科普专家特别是少数民族科普专家的作用。 

  乌鲁木齐市“双语”科普专家团专家涉及维、汉、哈、乌兹别克、蒙古等6个民族,少数民族占到70%以上。成员主要涉及医药学、畜牧兽医、农业、园林花卉、水利、金融等学科。 

  “双语”科普专家团组建后,以“民生科普、民智科普”为宗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的《2013年为民办理15个方面120件实事》,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企业,深入学校,广泛开展百场科学大讲堂、百场主题宣讲团、百场技能培训班、百场义诊送服务、百场科普“十进”、百名科技工作者进厂入企解难题、百名知名专家开展决策咨询和建言献策“七个百”系列科技服务活动。 

    塔世根·加帕尔于今年8月和10月先后两次在自治区远程教育办公室和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阿克苏乡以“新疆地理基础知识”为主题做了两场科普报告,受到好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