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聆听生动演绎 激发探究热情

时间:2016-04-08

  47日,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在兵团二中拉开序幕。学会邀请新疆农业大学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贾宏涛教授,为兵团二中小学部350余名学生及部分老师做了《认识土壤》的科普报告。这也是2016年度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科学大讲堂”的首场讲座。 

  在一个小时的科普报告中,贾宏涛利用多媒体图文并茂、生动的讲述了土壤的相关科学知识,他分别从土壤的组成、功能、质量、我国土壤的分布以及土壤污染的危害等方面进行了阐述。贾宏涛通过生动而精彩的讲述向同学们展现了土壤在大千世界的重要性,同时也告诉同学们人类与地球和谐发展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意识到,保护地球、保护土壤、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神圣职责。 

  “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的举办旨在架起小朋友与科学家之间的桥梁,像科学家一样思考、探究,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希望通过“科学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的开展,与科学家面对面的互动式的科普报告,激发学生强烈的科学探索愿望,学到新知识,为今后更加严谨细致的科学学习奠定基础,促使更多的同学探索科学的奥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