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青少年冬季科学营"开营啦!

时间:2017-01-22

    118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科普中心和新疆地矿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青少年冬季科学营"正式拉开序幕。首期28名青少年正式开启了这个寒假的“科普之旅”。

    此次活动旨在利用寒假,组织来自乌鲁木齐市及南北疆的青少年开展参观科普场馆、聆听科普报告、参与科学小实验等活动,积极了解新疆的生态、地质、地理、生物演化及动植物分布等方面的科普知识,提高他们认知世界、认知自然的能力。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不仅扩宽了自己的知识面,而且对自己的家乡——新疆产生了深厚的感情。 

   除了常规的野生动物展示外,本次"青少年冬季科学营"标本馆还特别设置了"新疆最美蝴蝶"展和"新疆珍稀鱼类"展两个子展览,赢得了孩子们的广泛兴趣。 

    据了解,活动除了邀请青少年参观新疆地矿博物馆和中科院新疆生地所标本馆之外,还将组织学生前往新疆科技馆、昌吉州恐龙博物馆等科技场馆进行参观及开展科普活动。同时还将邀请地学专家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做《矿石里的小故事》、《宝藏文化-石头趣谈》等科普讲座。标本馆还将新疆生态地理环境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印制成小册子免费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进行发放。

    此次"青少年冬季科学营"活动共计将开展3期,预计有超过120名青少年参加这一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