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标本馆被评为乌鲁木齐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时间:2017-09-22

  9月20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标本馆被乌鲁木齐市科协评为优秀科普教育基地,予以奖补以示鼓励。 

  为认真落实《科学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刚要》,乌鲁木齐市科协对区域所辖范围内,近年来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科普教育基地,进行了评比表彰,新疆生地所标本馆等七家科普教育基地被评为乌鲁木齐市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新疆生地所标本馆围绕阵地科普、基层科普、校园科普等领域,开展了各类富有特色的科普活动。连续六年组织的科技周“科普基层行”和科普日“百会万人下基层”活动,不仅受到广大基层群众的欢迎,也多次受到中国科协、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科协的表彰,已然成为自治区品牌科普活动。 

  标本馆作为全国科普基地,稳步推进校园科普活动的开展,先后组织中小学及学前教育机构的4万余名学生前来参观。同时,顺应当前科普活动的新需求,积极依托新疆防治荒漠化纪念馆的优势,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亲子科普活动,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标本馆馆长冯缨表示,标本馆将再接再厉,以科普基地为依托,开展不同领域的各类科普活动,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作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