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吐鲁番沙漠植物园被授予“全国野生植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时间:2008-08-27
  8月26日,中国科学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喜获“全国野生植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称号。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和自治区有关领导在乌鲁木齐为之举行了揭牌仪式。
  这是新疆第一个全国野生植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
  中国科学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1975年建成,中科院新疆生地所的研究人员在园内引种繁育荒漠野生植物资源,并开展生物学和生态学的研究工作。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吐鲁番沙漠植物园已从最初的33公顷发展到今天的150公顷,园内保存植物种已达500余种,占荒漠植物区系总种数的40%;荒漠珍惜濒危保护植物43种,特有种47种,成为西北荒漠区唯一的植物种质资源迁地保护和荒漠植物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研究基地,也是自治区及吐鲁番地区的青少年科普、科技教育基地。
  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认为,中科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特色鲜明,在野生植物保护的科普宣传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一定的经验和基础,具备野生植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所需的基本条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