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闯研究员在新疆生地所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20-10-01

  9月28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全球变化数据仓储》(中英文)主编、《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文)执行副主编刘闯来访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并在研究所开展学术与期刊交流和座谈。

  刘闯作了题为“大数据时代的机遇与担当—做一名眼里有活的一线科学家”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从改革开放四十年、史无前例的大数据时代、发现机遇、用担当把机遇变为现实等四方面系统阐述了我国大数据时代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以及《全球变化数据仓储》(中英文)和《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文)的创办背景与发展前景。

  报告高度契合新疆生地所科学数据中心建立与学术期刊中心建设,吸引了与会科研人员和期刊编辑热切关注,并积极互动交流。

  刘闯研究员长期从事全球变化数据、信息及其在综合自然地理学中的应用研究,先后获得国际国内10余项科学成就奖,发表专著4本,论文60余篇,科学数据10余部。

刘闯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