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传播

乌鲁木齐市第70中学教师在吐鲁番沙漠植物园交流学习

时间:2021-04-14
  4月10日,乌鲁木齐市第70中学的四十多位老师来到中科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交流学习。此次来交流的老师多为生物、地理学科老师,希望能够在科学知识的挖掘上,更加生动和深入。
  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王喜勇博士的带领下,教师们参观了植物园的科普展馆,了解了植物园的建园历史和荒漠植物收集特色;在参观荒漠植物种植区时,教师们纷纷感慨红柳、梭梭、胡杨等荒漠植物顽强的生命力,感受到它们不屈的身姿和顽强的精神;在瞭望塔上鸟瞰全园,近处郁郁葱葱,远处风沙荒凉,植物园就像一块碧玉镶嵌在沙海之中,胜为壮观。一位老师动情的说:“植物园守护着周边的绿洲,看着远处的沙包,就知道这些植物生长得多么不易,在这里工作和坚守的人多么无私,要让我们的学生也来到这里,感受植物带来的变迁和科学家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此次活动也是乌鲁木齐市第70中学参与中国科学院“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一部分,期望遴选一批有科学探索精神的学生,参与到研究所的科研课题中,与科研人员一起交流科学问题,培养他们的科研兴趣和能力。
参观植物园科普馆
参观植物园景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