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疆生地所挂靠学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2-04-24

  4月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挂靠学会新疆植物学会、新疆地理学会、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新疆自然资源学会和新疆科学探险协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宣传展示学习交流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对近期学会推荐“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和展示。新疆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吉力力·阿不都外力主持会议,各学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理事会成员、秘书长等线上线下参会。

  此次会议以深化思想、学习教育、促进学会党建业务融合为根本,多形式、多维度领会两会精神,力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会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好学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会党员同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学会党建工作质量,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同时对各学会推荐的“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进行了宣讲和学习,重点对他们爱党爱国、坚持科技为民、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感人故事、优良学风建设的累累硕果和科学家精神进行展示,学会也将结合“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并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机结合,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