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疆生地所举办第9期(22年第2期)“天山学术论坛”

时间:2022-07-14

  7月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办了第九期“天山学术论坛”,本期活动邀请到王让会教授,作了题为“全球变化背景下气象生态监测评估的理论与实践”的报告。

  报告会上,王让会系统阐述了生态气象学基本特征,重点介绍了在全球变化背景下的生态气象监测评估及应用,并对生态气象未来发展趋势提出独到看法。参加报告会的人员就西北干旱区生态水文与环境监测评估等问题交流讨论。

  王让会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加拿大瑞尔逊大学高访学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0年)及(中组部)中央直接联系的高级专家(2004年)。先后主持或参与了多项国家973计划、国家支撑计划、中科院重大及国际合作项目,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获得国内外专利及软件著作权20余件,H指数52,G指数86。

  王让会目前主要关注全球变化的区域响应、地理信息动态可视化表达、生态环境演变模型、水碳足迹与生态服务功能等研究,代表性成果有“二氧化碳减排林水土耦合关系及生态安全研究”、“遥感与GIS的理论与实践”等。

王让会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