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天山交通走廊地质环境和灾害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07-22

  7月19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综合灾害风险评价与防御”考察团队一行二十余人到访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天山积雪雪崩研究站,并与积雪站举办“天山交通走廊地质环境和灾害研讨会”,针对多年冻土、泥石流、崩塌、滑坡、雪灾类型等问题进行研讨。

  李兰海站长对考察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天山积雪雪崩研究站的基本情况。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副研究员曹斌、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副研究员唐金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谢济仁和郝建盛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多年冻土二维退化机制》《独库交通廊道泥石流成灾背景及危险性分析探讨》《基于坡表变形演化规律的潜在滑坡失稳判识方法及应用研究》《天山交通走廊雪崩活动特征和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研究》的报告。

  此次交流拓宽了青年科研人员的视野,取得了良好效果。

报告交流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