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青促会小组举办系列学术沙龙

时间:2022-09-06

  为促进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与外单位的学术交流,凝聚青年力量,助力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2022年7月,新疆生地所青年创新促进会连续举办5场系列学术报告,共邀请8位青年科技人才分享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内容涉及高寒生态与全球变化、寒区水文与灾害、气候变化与评估、植物系统发育与进化、微生物多样性与功能等多个方向。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环境研究所研究员朱军涛、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研究员马鹏飞、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气象沙漠研究所研究员姚俊强、新疆生地所研究员胡增运、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环境研究所研究员桑燕芳、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王磊、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刘俊杰、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连腾祥分别以“营养添加和干旱降低了多空间尺度稳定性”“基因组重复与禾本科植物的多样性演化”“新疆气候‘暖湿化’及其对水分循环的影响”“大道至简之——CCHZ-DISO大数据评估系统”“青藏高原水文气候过程变异与山洪灾害防治”“青藏高原多圈层水文过程”“黑土农田土壤微生物组生态功能研究”“作物胁迫的微生物机制”为题作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

  学术报告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单场参会人数最高超过100余人,也在蔻享直播平台进行了直播。报告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人员就报告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增进了对不同领域学术进展的了解。未来,青促会小组将持续定期举办青年学术报告,强化平台的思想碰撞与交流合作属性,积极探索自主管理+规范运营新模式,为助力青年科研人员成长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贡献力量。

新疆生地所青促会学术报告系列宣传海报

新疆生地所青促会学术报告系列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