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月满中秋,情系新疆”--新疆印象分享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22-09-13

  9月10日,时值中秋佳节,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自治区外国专家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承办的“月满中秋,情系新疆”--新疆印象分享沙龙活动成功举办。活动旨在让在疆工作的外籍专家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中国文化,感受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促进交流与合作。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外国专家局)、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科院新疆天文台、新疆医科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在疆外国专家及留学生参加活动,共度中秋佳节。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新疆生地所所长张元明,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如标、余斗星等在线出席活动。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致欢迎辞。

  活动期间,8位外籍专家代表围绕“体验感悟中秋佳节文化,畅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与变化,积极建言献策” 等分别谈了在疆工作生活期间的认识和体会,表达了对新疆快速发展和中外人民深厚友谊的祝福。线上线下的嘉宾共同观看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和《中秋的故事》视频短片。新疆生地所的中外专家和留学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并分享了来自埃及、巴基斯坦、卢旺达和乌兹别克斯坦的美食。大家在浓厚的中秋氛围中,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促进了彼此的交流,增进了对新疆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最后,新疆生地所张道远副所长代表会议承办方再次向在疆的外国专家和留学生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感谢他们为新疆科技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他们作为文化交流使者,不断促进各国之间的互解与进步。

科技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永建致欢迎辞

外专代表Mohammad Mehdi Dehshiri教授发言

Akash Tariq博士才艺表演

  

特色美食分享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