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疆生地所举办第12期(2022年第5期)“天山学术论坛”

时间:2022-10-26

  10月21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线上举办第12期“天山学术论坛”。本期活动邀请到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的Martin. J. Wassen教授,研究所及来自全国数十家科研单位和高校的100余人参与论坛。

  报告会上,Wassen教授作了题为“Exploring the complex role of nutrient ratios in the conservation of threatened plant species”的报告。报告分析了欧亚大陆北部草本生态系统的植物物种库和物种化学计量生态位之间的关系,发现磷元素比氮或钾发挥更关键作用,磷元素的相对富集将威胁生态系统中对磷利用率低的且独特濒危的物种。报告提出,各国需建立更加综合的营养元素管理政策,以规范氮和磷的农业应用,防止生态系统退化。

  Martin. J. Wassen教授是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研究团队首席负责人,长期专注于陆地和湿地生态系统及其功能对土地利用、水资源管理及全球变化的响应研究。在Nature、Science、PNAs、Nature Ecology and Evolution等权威期刊上发文150余篇,被引8300次,H指数52。

线上会议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