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召开“棉花肥料养分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成果评价会

时间:2022-11-02

  日前,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组织专家召开了线上成果评价会,对新疆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农业节水研究所等七家单位共同完成的“棉花肥料养分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成果进行评价。参加评价会的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尹飞虎研究员、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徐明岗教授、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田长彦研究员、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赵成义教授、石河子大学危常州教授、新疆农业大学资环学院院长盛建东教授等。

  会上,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田长彦介绍了参会专家,并对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科技成果评价办法、成果评价程序和具体要求进行说明。成果评价完成单位汇报了《棉花肥料养分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技术创新程度、技术经济指标的先进程度、技术难度和复杂程度、技术重现性和成熟度、技术创新对推动科技进步和提高市场竞争能力的作用以及取得的经济或社会效益等情况。专家组听取了成果汇报,查验了技术文档,经质询、答疑后,形成个人评价意见,专家组讨论后形成正式结论和评分,并通过了评价结论。专家组还对成果进一步凝练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成果评价是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发挥学会职能开展第三方成果评价,充分发挥学会学科优势,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重要探索。

 

  线上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