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疆地理学会召开“自治区科协2021年度青年人才托举项目”首届顾问专家团指导会议

时间:2022-11-13

  为更好发挥学会综合优势,促进青年人才成长,11月8日,新疆地理学会针对学会“2021年度青年人才托举项目”召开顾问专家团线上指导会议,为青年人才确定培养导师,听取青年人才项目进展汇报,7位与会专家给予全方位指导。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新疆地理学会理事长雷加强表示,希望在专家团的指导下,青年人才能够茁壮成长,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学会秘书长雷军研究员详细解读了自治区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的目标、定位、工作要求及学会入选项目的总体运行状况。随后,托举项目入选者新疆生地所方功焕博士、新疆师范大学艾尤尔·亥热提博士分别汇报了入选青年托举工程以来的科研工作、取得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与会专家及导师新疆生地所陈亚宁研究员、新疆师范大学焦黎教授分别对两位被托举人进行了点评指导,对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建议。

  雷加强在总结中对两位青年的汇报给予充分肯定,也感谢两位导师的敬业指导和各位专家的良好建议,并从学会角度对托举工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指导导师在托举人才计划实施期间给予更多、更具体的指导,二是希望两位托举计划入选者今后以托举计划项目为依托全面发展,三是希望学会秘书处为入选者在展示平台和相关问题解决方面做好服务工作,配合科协做好项目监管和评价工作。

线上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