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疆生地所张道远研究员当选新疆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

时间:2022-12-12

  近日,新疆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和自治区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铭江分别视频致辞、发表倡议,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灵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幕式由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光强主持。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负责人。来自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妇联、高校、科研院所、学术团体、科技型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单位的292名女科技工作者代表参会。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张道远研究员当选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张道远主要从事抗逆资源保育及抗逆机制研究。现为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吐鲁番沙漠植物园主任,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 中国植物园工作委员会委员,植物环境与多样性专业委员会委员,IUCN/SSC中国植物专家组(CPSG)委员,新疆植物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

  新疆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由全区女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是党和政府联系女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依法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新疆生地所以团体会员形式加入协会。协会的成立旨在推进女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女科技工作者成长进步、施展才华,团结引领在疆女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兴疆、人才强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场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