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西北绿洲面源污染防治与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时间:2022-12-30

  12月28日,由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联合农业农村部西北绿洲农业环境重点实验室、新疆农科院土壤肥料与农业节水研究所、新疆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塔里木大学农学院等举办的“西北绿洲面源污染防治与农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以线上方式顺利召开,开幕式由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秘书长买文选副研究员主持,自治区科协二级巡视员李永晟、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理事长田长彦研究员、新疆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农业节水研究所所长徐万里出席论坛并致辞。

  此次高峰论坛邀请了陈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胡克林(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马富裕(石河子大学教授)、李斐(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郜允兵(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勤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农业农村部农膜污染防控重点实验室)、郭学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河疆(新疆农业科学院)、蒋永新(新疆农业科学院)、杨虎德(甘肃农科院)、李崇宵(甘肃省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甘肃省生态环境专家委员会委员)、马兴旺(新疆农业科学院)等12位专家做了精彩的报告。全天的会议分别由新疆土壤与肥料学会副理事长侯振安教授及副理事长盛建东教授主持。

  论坛围绕西北绿洲面源污染问题、防治技术和成效等研讨,明确绿洲面源污染防治的成绩和不足,提出适应高质量发展的面源污染防治的科技需求、科研路线和政策建议,为科技人员、企业、学生提供攻关和学习方向、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实现社会广泛关注面源污染防治。

  通过研讨,明确干旱区绿洲面源污染防治方面的成绩和不足,并提出未来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绿洲面源污染防治的科学问题与战略需求,为新疆面源污染防治领域的发展提供思路。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名专家通过云端展开学术讨论,共享论坛盛宴。

线上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