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疆生地所举办第九期“科技交流与分享沙龙”暨《我的中国相册》发布活动

时间:2023-04-11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国际合作处日前举办了第九期“科技交流与分享沙龙”(SSE),活动主题是国际合作成效与经验分享,同时发布了《我的中国相册》,活动吸引了50多位中外青年科研人员和留学生参与。

  活动邀请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吉力力·阿不都外力研究员、张希明研究员、周宏飞研究员、杨维康研究员、毛洁菲副研究员和阿卡什·塔里克副研究员等6位嘉宾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国际合作方面的经历和经验,以及国际合作带给他们个人能力的提升和科研的促进。嘉宾们都表示国际合作对研究所学科的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希望在场的外籍专家和留学生都能积极投身于国际合作中,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促进国与国之间的友谊和科技发展。

  《我的中国相册》收集了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至今,来自日本、阿联酋、德国、俄罗斯等21个国家的54位外国专家,以及7个培训班和8个国际合作项目成员在中国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照片。每一张照片都是一份珍贵的记忆,成为我所国际合作事业的重要见证。

嘉宾经验分享

吉力力·阿不都外力向阿卡什·塔里克赠送《我的中国相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