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地质调查局来所调研野外台站工作

时间:2023-04-19

  4月1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综合研究室主任刘晓煌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双方围绕野外台站建设标准及运行维护等情况进行座谈。

  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处长周晓兵对刘晓煌一行来所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取得的重要成就、下一步工作任务以及研究所野外台站的相关情况。刘晓煌对研究所在野外台站建设和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此行主要目的是调研研究所国家野外台站及所级野外台站标准建设情况和运行维护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新疆阜康荒漠生态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田长彦、新疆策勒荒漠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曾凡江、新疆阿克苏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副站长李新虎、巴音布鲁克草原生态系统研究站骨干公延明,分别介绍了阜康站、策勒站、阿克苏站、巴音布鲁克站的建设运行情况,并围绕野外台站管理、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双方就中国地质调查局即将建设的野外台站进行了交流研讨。

  中国地质调查局财务专家、相关野外台站骨干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