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加拿大著名构造地质学家Shoufa Lin教授来所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3-04-26

  4月24日,应肖文交院士邀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构造地质学家Shoufa Lin教授来到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为师生们作了题为“Eastern South China as an Appalachian-style accretionary orogen”的精彩学术报告。此次报告在矿产与资源中心四楼大厅举行,并进行了线上同步会议。

  肖文交主持报告,并对Lin进行了简要介绍。报告中,Lin首先介绍了北美大陆的地质演化历史及北美Appalachian增生造山带的特征和形成机制。接着从宏观的古大陆聚-散视角到详细的年代学实验数据分析等方面来阐述我国华南东部各个造山带的特征。他从板块构造理论出发,用活动论的思想,将我国华南东部造山带与北美大陆造山带的演化特征进行对比,从新的视角提出了华南不同阶段造山带的形成机制与演化模式。

  讲座后,与会老师和学生与Lin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和深入交流。Lin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提问,阐述了自己的学术观点,并鼓励大家对地质科学问题要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肖院士做介绍

Lin作报告

会后问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