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疆生地所举办第17期(23年第5期)“天山学术论坛”

时间:2023-05-18

  5月1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举办第17期“天山学术论坛”,本期论坛邀请了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左其亭教授。论坛由新疆生地所科研处处长周晓兵研究员主持,研究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会。

  在报告会上,左其亭教授作了题为“我国现代治水思想与新疆水战略思考”的报告,分别从我国水利发展阶段回顾、我国现代治水思想总结、未来我国治水发展研判、国家需求与新疆水问题和新疆水战略思考与展望五个方面展开。报告中,左其亭教授介绍了水科学学科体系、水资源管理制度理论体系、河湖水系连通理论体系,分享了水资源适应性利用理论、水资源空间均衡理论和“水利4.0”战略构想。左其亭教授最后指出,未来发展需要新思路,适应新时代,建设现代化强国,新疆水问题复杂,破解水问题任重而道远,期待新疆水网与现代化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高质量发展。报告会后,就相关问题与在座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

  左其亭教授是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创新驱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河南省水循环模拟与水环境保护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水资源学会中国委员会常务理事、全球水伙伴中国委员会理事。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